這篇 是針對 魚隻的 病狀 針對的~~ 平時 雖然 從水管買健康的魚回來 養了一陣子 或是 有魚友使用活體餵食呢~

都會有些 小問題 出現~ 爛尾 寄生蟲~ ...等問題

而 正常人 都會緊張 會去水管 問一堆  水管的人 也會介紹 一堆

瓶瓶灌灌 各種的藥~ 有效媒效 真的就要看個人了~ 小弟我呢 也是親身體驗過呢~

而 就在前1個月吧  我的孔雀母魚 肚子 慢慢的消瘦~ 而我也懷疑是 體內蟲

其中 下了2次 鹽 跟味精   ((不是味精拉= =   是下了 2次的 寄生蟲藥劑~ 而 下完隔天 就要 馬上換水 不然就會有 藥劑抵抗的 能力了~

但是 其效果 就有限了  寄生蟲 外面的 因該是死光了  但是體內的呢 還是維持一樣~~ 畢竟 她沒吃下肚

而 我也開始慢慢的爬文~ 有些 養魚的朋友 也提供了 一些 什麼把 寄生蟲 的藥 參雜在 飼料裡面餵食~~

但是 

 

 

 

 

我忽然 看到了 一篇~~ 也就是 魚友    漢堡哥    文章提供的~ 專治體內 寄生蟲的~矽藻土

我也跟漢堡哥 問了些問題  他也很好心的贈送 矽藻土 這個好東西 也教導了如何使用~

而這是  我使用了 3天的 心得~~ 看圖吧~~

 

DSC01628.jpg  

 

手機化數 太爛XD~  媒專門的 像機 可以拍更清楚~  辛苦的 各位XD~~

而重點 就是 漂浮在 中間的 那條東西!!!!! 原本 是在母魚的屁屁 噴出來的東西~ 但是 要拍時 救飛出來了~~''

我來為各位 說明 那條米田共 裡面參雜了什麼~~這是在使用的隔天 早上~~ 很長一條 裡面參雜了 一半 飼料色 一半 有帶泡泡的~透明狀~~

所以 很明顯的~ 有效 而且 在這邊 我可以證明~ 矽藻土的量 可以    <  <  酌量  >  >增加在飼料中   另外 可以也可以餵食給小魚吃完全 沒問題~~

而且  也沒 抗藥性的問題  套一句話XD~ 你想像一下每天被刀子桶        會死掉還是會變鐵金剛不怕貝桶

這種飼料  也可以 針對 水草缸的魚呢   因為 水草缸的魚 有時也會生病~ 不是藥隔離 就是 眼睜睜的 看他 慢慢的 消瘦下去 回老家養老~

 

 

這是我 使用矽藻土   第4天~~ 的心得~~!!!!給各位 草友AND~ 魚友 參考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矽藻土 寄生蟲 藥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小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